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江苏
江西
湖南
湖北
河南
河北
广东
广西
山东
山西
海南
黑龙江
浙江
安徽
福建
四川
贵州
陕西
辽宁
吉林
甘肃
宁夏
青海
西藏
新疆
内蒙
云南
港澳台


供应京津冀地区PC构件[例]
供应全国ALC条板[例]
装配式模具生产与设计[例]
预制构件灌浆套筒等辅材[例]
塔吊吊车租赁[例]
供应京津冀地区PC构件[例]
供应全国ALC条板[例]
装配式模具生产与设计[例]
预制构件灌浆套筒等辅材[例]
塔吊吊车租赁[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筑傲学院 > 施工技术

看完这个工地,你也会被上海这个装配式建筑项目震惊!

时间:2019-02-20 21:27:28  来源:

项目信息: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新市镇17-11-05,17-11-08地块23号楼 建设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新市镇 建成时间:2015年6月 建筑面积:9755.24平方米 建筑高度/楼层:37.7米/地上13层,地下1层 我国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进程,以上海市为例:上海市901号政策规定装配式建筑的建筑面积比例在各区县供地面积总量中的比例,2015年不少于50%;2016年起外环线以内新建民用建筑应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外环线以外超过50%;凡符合上海市建筑节能项目专项扶持办法有关规定的装配式建筑,还可申请建筑节能专项扶持资金。 2015年,上海市已经有了首栋流水线上建成的建筑工业化住宅项目,它就是上海浦东新区惠南新市镇17-11-05、17-11-08地块23#楼。同样是工地为什么差别这么大?一起来解密。
惠南新市镇23号工业化示范楼82天建设全过程,工地配备少量的安装工人就可以完成整幢楼的建造。
惠南新市镇23号工业化示范楼施工过程,建设速度为平均6天一层,工厂根据施工进度运送预制构件,避免现场过多堆放。
▲ 预制双面叠合楼板安装现场
▲ 预制双面叠合楼板与叠合梁安装支撑体系
▲ 23号楼鸟瞰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新市镇17-11-05,17-11-08地块23号楼是华建集团和宝业集团合作的一个上海市工业化住宅示范项目。该项目的改造开始于项目设计和规划审批已经结束之后,因此各项改造均需在原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也为工业化改造设计造成一定的约束和难度。最终23号楼采用双面叠合板式混凝土剪力墙体系,单体预制率达到30%,项目采用了BIM技术,将建筑,结构,机电一体化设计,实现了建设全过程的控制。总结下来,该项目与传统建造方式相比,优势明显: “省”:节材70%,节水36%,节能30%
▲ 统一构件包括阳台、墙板、楼板、楼梯
▲ 通过BIM技术进行构件设计
▲ 将标准化模块部件交由工厂生产 “快”:节工期31%
▲ 工厂全自动机械手支模
▲ 叠合内板混凝土浇筑
▲ 叠合内板混凝土振动抹匀
▲ 检查校验后进入养护室
▲ 翻转叠合外板
▲ 预制完成的双面叠合板
▲ 13层住宅,仅用时82天完工,建设速度建筑质量大幅提升 “优”:集成性 装配式建筑的核心是集成性,设计方运用Revit,Allplan 建筑结构机电集成设计,从方案到施工图,工厂制作和运输,现场装配全过程,甚至考虑到建筑日后的拆除,真正实现了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设计和控制。
▲ 通过BIM提前检验防治钢筋碰撞的情况
▲ 建筑工业化工厂的本地化确保叠合板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
▲ BIM技术协调部件生产与施工进度,避免现场堆放,高效的建筑工业化确保建造质量与速度 同类构造连接方式:降低施工难度,提高效率,防水性能好。传统建造方式下最容易出现的外墙脱落,屋顶渗水等建筑质量问题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百变户型”——全生命周期户型 工业化的结构体系下,更容易实现百变的内部空间,在同一项目内满足多种需求。本项目改造优化原有的结构体系,实现内部无柱并集中布置竖向管井,从而使建筑内部形成可自由分隔的“大空间”。作为销售策略,在前期提供多种户型布置的可能性也增加了项目的吸引力。
▲ 优化剪力墙结构设计,取消了框架柱,使得户型拥有大跨度空间
▲ 优化前后对比图 户型变化一:传统的两房两厅一卫
▲ 传统双户型,两房三房随意变换
▲ 户型图
▲ 实景展示 户型变化二:经济型三房两厅一卫
▲ 管道位置不变,卫生间位置变化
 
▲ 实景展示 户型变化三:合二为一,四房两厅三卫改善型
▲ 合二为一大户型,可根据市场需求改变销售策略,为客户定制房型
▲ 户型图
 
▲ 实景展示 户型变化四:养老住宅
▲ 户型图(点击可查看大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装配式建筑单位免费登记,第一时间分享装配式项目合作讯息!
装配式建筑单位免费登
装配式建筑招投标,你都清楚吗?
装配式建筑招投标,你
重庆市首个主体结构全装配钢筋混凝土建筑投用
重庆市首个主体结构全
石家庄一建筑方案印发 要求被动房开工建设至少35万平
石家庄一建筑方案印发
宣传装配式产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