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江苏
江西
湖南
湖北
河南
河北
广东
广西
山东
山西
海南
黑龙江
浙江
安徽
福建
四川
贵州
陕西
辽宁
吉林
甘肃
宁夏
青海
西藏
新疆
内蒙
云南
港澳台


供应京津冀地区PC构件[例]
供应全国ALC条板[例]
装配式模具生产与设计[例]
预制构件灌浆套筒等辅材[例]
塔吊吊车租赁[例]
供应京津冀地区PC构件[例]
供应全国ALC条板[例]
装配式模具生产与设计[例]
预制构件灌浆套筒等辅材[例]
塔吊吊车租赁[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筑傲学院 > 构件生产

PC工厂信息化管理系统

时间:2018-03-13 23:21:02  来源: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建筑工业化的转型,一些PC构件的生产加工工厂也纷纷建立起来,但现阶段,所有的工厂都有面临对于产品种类的不确定性导致工厂规划的不科学性,依然还是人海战术进行作业,对于产品质量无法很好控制。
  在建筑工业化行业中为实现设计、生产、物流、施工、运营等环节全流程的有效管理,需要建立在信息化的平台上。信息化管理的精髓是信息集成,其核心要素是数据平台的建设和数据的深度挖掘,通过信息管理系统把设计、采购、生产、物流、施工、财务、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集成起来,共享信息和资源,同时利用现代的技术手段来寻找自己的潜在客户,有效地支撑企业的决策系统,达到降低库存、提高生产效能和质量、快速应变的目的,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从项目管理、采购管理、仓库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全面运用信息化的手段,能有效帮助预制件厂理安排生产计划及采购任务,减少物料浪费、降低成本、保证产品交期等。提前解决和避免在生产整个流程中出现的异常状态,体现了计划、执行、检查、纠偏的(PCDA)循环管理方法在预制件管理中的应用。
 
  (1)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模块主要是项目编号、项目名称、项目摘要等基础信息的管理维护,以及和项目相关联的生产订单、项目执行状态管理等。预留与项目现场安装、施工等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接口。
  (2)采购管理
  采购管理模块实现了企业的采购管理功能,包括供应商管理、询价单管理、采购单管理、采购跟踪、采购入库、采购单价趋势跟踪报表等功能;可以设置根据采购单金额大小,强制两级审批机制;在实现了采购管理和供应商管理的同时,也保证了订单产品交货期关键的物料及时到位控制。
  (3)仓库管理
  仓库管理模块实现了采购入库、物料入库、材料领用、物料调拨、库存统计等所有通用仓库管理软件应有的功能。系统创造性地发明了复式库存管理系统,轻而易举地解决库存管理的复杂需求,如跟踪供应商/客户的库存情况、物流上下游追溯跟踪、与库存财务账结合等,支持层次结构的多仓库管理,可管理内部库位、外部存货地点、客户、供应商以及生产车间等的存货变动。甚至支持波次分拣等大型零售电商配送中心的物流作业。
  实现了BOM清单需求物料和库存数据的全自动匹配功能,跟进公司库存和补货策略,通过物料需求计划自动计算,实现仓库自动补货功能。仓库管理模块功能已经超越了传统ERP库存管理,是一个完整的WMS仓库管理系统应用。
  系统也可以实现各种库存数据的统计报表,如进出存报表,明细帐报表,领用统计报表,物料分类统计报表等。支持:条码/二维码、安全库存、自动补货、按项目统计物料消耗。
  (4)生产管理
  MRP运算:系统根据生产计划、BOM清单、物料库存等自动换算出物料需求及生产任务清单。帮助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及采购任务,减少物料浪费、降低成本、保证产品交期等。
  生产计划管理:通过生产计划数据可以关联到公司项目、产品(数量/时间)、物料清单、工艺路线、库存路线、物料需求、工序质量、工时统计(计件/计时)、生产图纸、生产批次号追溯等各方面数据,从而对生产过程进行全程的跟踪和记录。
  生产基础资料管理:产品、物料清单和工艺路线,系统能够精确地管理产品的各种属性字段,非常灵活的创建多层级的物料单,配置相应的工艺路线,版本的变更以及处理无形的物料单。可以根据套件或者制造订单来使用物料清单表。
  高效的用户界面:系统提供,列表、表单、甘特图、日历图、图形报表等至少5种视图界面供用户方便的管理生产计划订单和工序单。通过订单视图,日程表控制视图和在甘特表中的时间安排来推进下一个订单。
  (5)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模块实现了建筑行业国标对质量和生产物料追溯管理的各项要求,功能模块包括,批次号管理、混凝土配方、钢筋材质报告、养护试块管理、成品质量报告等。也支持系统自定义质量类别功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装配式建筑单位免费登记,第一时间分享装配式项目合作讯息!
装配式建筑单位免费登
装配式建筑招投标,你都清楚吗?
装配式建筑招投标,你
重庆市首个主体结构全装配钢筋混凝土建筑投用
重庆市首个主体结构全
石家庄一建筑方案印发 要求被动房开工建设至少35万平
石家庄一建筑方案印发
宣传装配式产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